今天收到了新玩具 – 树莓派

今天心情不错, 因为刚刚下单一个星期, 树莓派(Raspberry Pi)就送到了. 先看看照片:

IMG_4588IMG_4589

先贴一段树莓派的介绍, 来自wikipedia:

Raspberry Pi,是一款基于Linux系统的个人电脑,配备一枚700MHz的处理器,256Mb内存,支持SD卡和Ethernet,拥有两个USB接口,以及 HDMI和RCA输出支持。有消息称,虽然Raspberry Pi看起来非常的迷你——只有一张信用卡大小,但是它能够运行像《雷神之锤三:竞技场》这样的游戏和进行1080p视频的播放。和最终售价 200 美元的 OLPC 不一样,体积大概是一个火柴盒大小,硬件基础是 ARM,操作系统采用开源的Linux系统,比如 Debian、ArchLinux,自带的 Iceweasel、KOffice 等软件能够满足基本的网络浏览,文字处理以及计算机学习的需要,分A,B两中型号,其中A型售价仅25美元。

我买的是B型的(A型的没有发售). 连运费310元. 从E络盟(Element14)买的.

回家简单的弄了一下, 可以做到以下功能:

XBMC家庭影院, 播放samba上的720电影 (还记得我的Mybook live吗), AirPort Video & Audio (即将iPad, iPhone上的音视频导到电视和音响).

简单的一些资源链接:

XBMC 的image: http://xbian.org

Airport audio support: XBMC暂时不支持Airport audio only, 所以你需要这个: https://github.com/albertz/shairport

后面我就打算买一个树莓派的小盒子, 然后放到卧室电视的后面, 同时连接背景音乐系统. 这样就可以在卧室欣赏电影, 还可以用背景音乐系统播放ipad上的音乐了.

对了, 树莓派官网是http://raspberrypi.org, 上面写道树莓派2.0硬件已经出来, 过不了多久就可以买到了.

以后可以慢慢探索树莓派的更多中应用了.

关于albert

一个软件工程师, 一个准GEEK; 爱旅行, 爱发呆; 喜欢阅读科幻小说, 喜欢看电影, 喜欢玩打游戏; 心中有一个大大的梦想, 用这个网志不断的激励自己去完成.
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今天收到了新玩具 – 树莓派》有5条回应

  1. CycleUser说:

    这个价格从配置上目测不如小米盒子了,甚至不如RK3066 双核 Android 智能电视机顶盒,iPazzPort NC19,不过,硬件开源方面,倒是感觉不错,去年本来有意入手,结果因四处奔走而未果

    • albert说:

      恩。 以易用性来说, 应该还是小米盒子更好用一些。 对于喜欢折腾的人来说,还是树莓派更禁得住玩。

  2. 自由飞翔说:

    树莓不错 我也有一个 作为廉价的linux应用平台非常理想

  3. 唐朝说:

    感觉没有淘宝上的 android 盒子划算。 那些android的盒子,也可以自己折腾安装linux系统的。

  4. Tami说:

    前一阵子自己捣鼓了一下Raspberry2, 表示很强大~~~开发了一个小的demo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