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ux命令行捕捉HTTP数据

一般提到Linux上抓包, 大多能想到tcpdump或者wireshark, 这两个工具功能强大, 几乎所有需求都可以做到。 不过如果就是想把HTTP Header抓下来看看, 这些工具就显得太过复杂了, tcpdump的参数总是记不住, wireshark也不方便在远程的linux主机上运行。

前两天终于发现了简单好用的工具: ngrep . 捕捉HTTP数据用以下命令即可:

# 捕捉所有HTTP流量
ngrep -q -d any -W byline port 80

# 捕捉到www.baidu.com的流量
ngrep -q -d any -W byline port 80 and host www.baidu.com

关于albert

一个软件工程师, 一个准GEEK; 爱旅行, 爱发呆; 喜欢阅读科幻小说, 喜欢看电影, 喜欢玩打游戏; 心中有一个大大的梦想, 用这个网志不断的激励自己去完成.
此条目发表在工具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