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美西藏 – 28天西藏自驾游 (概况)

在2010的秋天, 我完成了我一大心愿 – 开着我的切诺基去西藏自驾游。从西藏回来之后就投入到紧张的工作当中, 一直没有机会把游记、攻略和照片分享出来。 应“广大”朋友们的呼唤, 我现在要把它们一点一点用blog的方式写出来。

这一篇主要是先介绍一下概况, 第二篇会介绍如何准备,接着就是贴照片讲故事了。

人员

一共5个人, 除了我呢, 还有我的叔叔、我的两个姑姑、还有我们雇的修车师傅小史。

IMG_3922

我的驾驶经验都是在美国出差时练出来的, 最远就是从加州开车到华盛顿州,三个人一起开的。 在国内最远开过从北京到坝上草原。 不过我这次是第二次去西藏了。上一次是坐火车去的。

我叔叔比我牛, 2009年一辆切诺基2700打算从天津去新疆, 结果半路上得知新疆出事儿了, 转头去了可可西里。

两个姑姑在之前应该没有什么自驾游经验了。

小史修车有好几年了, 不过刚刚拿到驾照不到一年。

其实在出发之前还联系了另外两名驴友的, 可惜一名天津的驴友工作上有事儿去不了了, 另外一个山西的驴友骑摩托出了意外, 腿受伤不能去了。

车辆

一共两辆切诺基(小切, 或者叫吉普)

IMG_6589

我叔叔的切诺基2700, 2005年产, 前面加了一个保险杠,还有两个射灯,没有其它改装。

我的是切诺基2500, 2004年产, 没有任何改装。

路线

天津出发 – 青藏线进藏 – 拉萨 – 珠峰 – 小北线 – 狮泉河(阿里)-  普兰 – 阿里南线 – 拉萨 – 川藏线出藏 – 成都- 返回天津

全程12290公里, 时间用了28天。

在Google Maps 上看GPS轨迹路线概况

高度变化图:

高度变化图

统计信息

费用

两辆车加一起的, 不包括之前的准备, 和回来后的修车。

燃油: 17800.00

高速费:3300

住宿: 10100

饭费: 6100

门票、导游:5000

修车、停车:1000

罚款:150

保险:1700

关于albert

一个软件工程师, 一个准GEEK; 爱旅行, 爱发呆; 喜欢阅读科幻小说, 喜欢看电影, 喜欢玩打游戏; 心中有一个大大的梦想, 用这个网志不断的激励自己去完成.
此条目发表在我的旅行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