支持UTF8的Windows IRC Client : KVIrc

最近闲着没事儿的时候就在找Windows上可以用的IRC Client, 有一些心得。

一开始以为就用大家都看好的mIRC, 谁知道安装之后才告诉我需要花钱注册的。只可以免费用30天, 这太不理想了。

然后就开始找其它的客户端, 主要是从Wikipedia 上的一个页面中找: http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Comparison_of_Internet_Relay_Chat_clients

一开始只关注License和支持的平台了, 下载安装了几个, 发现都无法支持UTF8编码。 Google了一会儿也找不到答案。

后来发现其实那个Wikipage上已经列出了是否支持UTF8了, 这样我就准确的找到了KVIrc.

设置UTF8编码的步骤:

菜单 -> Settings-> configure KVirc

General Options->Language

Default server encoding: UTF8

Default text encoding:UTF8

关于albert

一个软件工程师, 一个准GEEK; 爱旅行, 爱发呆; 喜欢阅读科幻小说, 喜欢看电影, 喜欢玩打游戏; 心中有一个大大的梦想, 用这个网志不断的激励自己去完成.
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